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中期業績 (上)

由收到“9”號田至今,剛好兩個半月了,開田種下的農作物都有不同的發展,有得有失…

串串車厘茄
看了天書後,從中學會了兩招,就係“摘除側芽”及“摘芯”,作用是:1)因為側芽只會徒長,浪費養分,2)控制它的高度,否則會愈長愈高,難於打理。處長再教一招,要經常剪去老葉,通風好自然少病害。三管齊下後,五棵都健康成長,結了十多二十串果子。

一串已有十多粒車厘茄

薯仔
上次食過1328非常美味的男爵薯,所以種了兩棵薯仔,一直都生長得不錯,也不用特別的打理,可惜在四月下旬開始,發覺有一些白色會彈跳的小昆蟲依附在藤上,而且數量愈來愈多,經二哥翻查後得知,它的名字叫蠟蟬若蟲,主要是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為生,因些薯仔開始葉黃,跟著葉藤變乾死去,應該是所有汁液被吸乾所致。

可惡的蠟蟬若蟲 - 二哥親自拍攝

請留意“中期業績(下)”…

2 則留言:

  1. 你仲有隻實力股——青瓜剛上市,市場反應好正面,一定爆紅……↖(^ω^)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