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為媽媽撒下紅豆種子…

還記得最初租田耕種時,二哥和我都分別列出自己想栽種的蔬果,當然也有問一問家人的喜好,然而媽媽的要求在我意料之外,原來她想我們種一些紅豆,可惜當時並不是種紅豆的季節,也只好把這個柯打留在心裡。

今年,我在工作附近取得一塊田,剛好3月是種植紅豆的季節,我便用吃剩的紅豆在家培苗,可惜全軍覆沒…我不憤氣,再把紅豆直接撒在 “9” 號田,點知又再一次失敗。經我反覆思考,問題應該出自紅豆本身,最後放棄那包貴價有機紅豆,轉去街市購買兩蚊散裝貨色,回來後再用水浸透,便再次撒下種子,經過一週的等待,終於成功了…感恩!

紅豆相繼發芽生長,希望能夠有豐收的一日~

事隔三日,紅豆苗已快速生長!!!

2 則留言: